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群工作
文化建设——乌海市传染病医院以党建为引领,提升医院文化建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7日 作者:市传染病医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5月17日,乌海市传染病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了员工培训大会,旨在向大家介绍医院文化,规范医务人员的言行,在院内形成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配合的良好工作氛围;在接待病人时能够热情周到,提升综合服务质量,提升患者的满意度和信任度。

    医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医院文化建设,以提升职业素养为准则,在医疗服务过程中不断学习进步,形成良好的医德医风,从而提高医院的亲和力和感染力,在患者心目中树立良好的、可信赖的形象。

坚持“一个核心”理念,响应国家号召,实现医疗透明化

  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秉持“坚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核心理念,按标准收费,让更多病人看得起病,买得起药。同时对患者当前存在的认知与治疗误区加以纠正,对部分盲目就医导致疾病拖延、加重甚至放弃治疗的患者,进行正确引导,帮助他们科学有效的治疗,节省费用,花最少的钱享受到我院最好的治疗服务。制定严格的业务培训计划,定期开展培训,强化医护人员基础知识,对临床中遇到的问题逐一排查,使患者在就医的每一个环节都能做到随问随答,清清楚楚知道所做的每一项检查和治疗的意义。

坚持“三个主动”,优化内部环境,完善管理制度

  通过主动接受监督、主动查找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不断优化内部环境,完善管理制度,对执行“九不准”进行经常性督察。按照院领导班子强调,医德在临床医疗工作中具有重要的教育作用,导向作用和调节作用。每周环节干部例会,院长孙华都会从身边的点滴小事举例传达医务工作者的态度和精神,通过对个人习惯、同情心、同理心等进行正确引导,培养医务工作者良好的个人医德意识、品质和行为,从而提高医务人员的精神境界和医德水平。用医德评价、医德榜样、医德理想等教育人们辨别善恶,同时提倡医务人员要做到“暖心服务”,为防治疾病尽心尽力。

 形成“一个体系”,加强党政建设,扩大文化宣传

    制定文化建设规划,加强文化队伍建设,整合医院文化资源,举办文化活动,将医院文化与党风、政风建设紧密结合,积极培养和带动医院党风、政风建设,通过党的中心思想的滋润与熏陶,培养和锻炼一支热爱党、拥护党的高素质医疗服务队伍,确保医院的健康、良性发展。以先进的党建文化为引领,积极培养医护人员入党,在一系列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活动中,确保执行力、感召力、保障力和渗透力,并在评优评先中取得多项荣誉,对今后推进医院全面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医院想要长久的发展,打造良好的服务意识相较于完善医院的医疗设施等硬实力也是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此次员工培训大会助推了医院文化建设,增进了全院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对形成医院独特的竞争实力打下良好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520120225    微信图片_20190520120239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