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群工作
乌海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召开2019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2日 作者: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按照乌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的《关于举办2019年度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于2019年12月25日下午组织召开2019年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院长宿静代党总支书记张炳文主持,乌海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普联莅临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属各党支部书记、人大代表和党员代表共计26人参加会议。

  2019年11月,乌海市妇幼保健院按照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关于“支部建在科室上”要求,将原有的2个党支部调整为现在的9个党支部, 会上,党支部调整前第一、第二支部和调整后第一、第二、第三、第七支部书记围绕2019年度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和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情况等进行现场述职。认真总结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深刻剖析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和工作思路。院长宿静代党总支书记张炳文对参加述职的党支部书记逐一进行点评,既充分肯定各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又指出各支部书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要求和工作建议。参会人员现场对每位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现场评议。

  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李普联同志对保健院2019年党建工作亮点及取得的成效表示认可,对此次述职评议会会前准备和会议效果等给予肯定。并对2020年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要尽快配齐配强党务工作者。加强党建工作队伍建设,高质量完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回头看”等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加大新任党务工作者的培训力度。组织党务干部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教育培训,进一步强化党务工作者在新时期开展党建工作的能力和本领。三是加大发展高知群体党员的工作力度。持续深化“双培养”机制工作,注重发展医疗专家、学科带头人和优秀青年医务人员入党,优化党员结构。

  院长宿静代党总支书记张炳文最后做总结讲话,向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机制,抓落实。紧密围绕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有关要求,修订完善基层党建工作制度,梳理存在的不足,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夯实党建工作基础。二是谋融合,促发展。继续深入拓展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工作路径,大力实施“仁爱党建”,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切实推动医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敢担当,善作为。持续深化党员干部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对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价值引领,着力打造一支讲政治、敢担当、善作为的医疗卫生队伍,争当妇幼卫生战线排头兵。

1

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