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群工作
共产党员在“疫”线——不是英雄但平凡也有力量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作者: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疫情之下,无数人冲向“战场”,直面病魔。还有一群人,他们虽无法奔赴“前线”,但都用自己的力量,奉献着点点微光,以自己的方式“应援”抗疫前线,以众志成城彰显妇幼志,以万众一心凝聚家国情。

  坚守阵地,疫情不散“我”不退。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党员于娜、张玉苹、荆波、王娇,乌海市第九届人大代表、入党积极分子陈秀琴同志更是勇担当、打头阵,在预检分诊倾情奉献。他们把各自年幼的孩子,放在老人家,全力以赴做好新冠战役的“前哨兵”。为了减少穿脱隔离衣、摘脱手套造成污染,繁忙时她们一天连续工作10余个小时都不喝水。已经数不清有多少次“全副武装”后大汗淋漓,又在忙碌中冷风把汗水吹干!“疫情不退,我不撤退、不松劲。”党员于娜说。

  不负所托,“不获全胜不收兵”。儿童医院党员伊占玉、胡聪、杜颖,带头战斗在临床一线,每天在岗位上一工作就是十几个小时,对每一名“发热就诊”的小患儿,制定针对性的治疗护理方案,面对超负荷的工作量毫无怨言。儿童医院的医护人员充分利用“线上发热门诊”和微信群免费为家长解答疾病、保健等问题。近期,胡聪同志又收到了患儿家长对他的“肯定”——锦旗。

  默默奉献,情不误“战”时。在疫情爆发、国内口罩成为紧缺物资之际,本院生殖医学科主任、共产党员高洁利用个人关系从西班牙购买医用外科口罩2000个,全部捐给了乌海市妇幼保健院。

  践行妇幼精神,志愿服务不停歇。从1月26号开始,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全部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全体共产党员常常是刚刚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又赶赴到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受到滨河街道滨河社区党委、凤凰岭街道墨香梨园社区党委等多个社区党组织的表扬。

  疫情期间,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全体医护人员无一人后退,全员坚守。因为,在妇幼人眼中,这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他们不是英雄但平凡也有力量,源源不断的中国力量,不就是来自每一个奉献者的热能!在这场全民参战的中国阻击战中,若问平凡有多么伟大,你的背影就有多么动人。这群凡人英雄,终将赢来春回大地,播撒芬芳勃发生命。

2

1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