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群工作
“草原巾帼心向党•致敬最美奋斗者”——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作者: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柔肩挑千钧之担,大爱承家国情怀。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开展“草原巾帼心向党·致敬最美奋斗者”系列活动,通过交流线上展示活动、展现巾帼作为、进行“线上”健康宣教等多种形式展现妇幼女性的巾帼风采。

  巾帼心向党·最美奋斗者“说”

  组织和发动全院职工特别是广大妇女同志学习交流内蒙古自治区妇联在人民网上开展的“草原巾帼心向党·致敬最美奋斗者”线上展示活动。作为最美奋斗者中的一员,保健院的白衣天使用简单纯朴的语言向广大妇女和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巾帼英雄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

  

  巾帼战“疫”·传递榜样力量

  疫情防控工作中,院长宿静带领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及各科室女党员、女医生、女护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夜以继日的制定出台应急预案、诊疗方案和感控方案,梳理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流程,组织各种应急演练和防护技能考核,确保医疗、护理、感染预防与控制工作规范开展。以高标准的工作制度和严格的防控举措全力保障母婴安全。她们有柔情也有担当,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巾帼力量,展现巾帼作为。

  

  在平凡中坚守,在奉献中闪光

  疫情防控期间乌海市妇幼保健院承担全市孕产妇分娩和健康管理工作。孕产保健部的医护人员通过电话随访、微信群咨询指导、“线上孕妇学校”微信课堂和院内接诊等多种形式全力加强健康宣教、居家孕产妇保健及儿童保健管控;对所有来院人员实行严格的预检分诊和发热病人单独分区诊疗措施;对来院就诊孕产妇实行“一医一患一诊室”和“一医一患一病室”;对住院患者实施“禁止探视,限制陪护”政策等,有效辨识和分流了发热病人,减小了各区域人流密度,保障了医患安全,有力地服务了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在这个特别的“三·八”妇女节,保健院的女性医务工作者没有选择鲜花,没有选择休息,而是选择继续坚守在疫情防控和服务广大妇女儿童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无私奉献,用责任和担当生动的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

11

2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