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乌海市蒙医中医医院开展新冠疫情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作者:王俊方 来源:市蒙中医院 浏览次数: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进入冬春季,我国各地出现新冠疫情反弹,目前仍然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乌海市蒙医中医医院按照国家、自治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要求,以点与面结合、传染病监测系统与其他部门监测系统结合、常规监测与强化监测结合的原则,采取症状监测和主动监测相结合、固定哨点和流动监测点相结合的方式,完善传染病疫情和异常健康事件监测机制,建立智慧化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健全多渠道监测预警机制,有效贯彻落实“四早”防控策略。

  

  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监测预警工作以来,我院每周三对发热门诊、核酸采集室、预检分诊、急诊科、肺病科、口腔科、内镜室、后勤仓库、药库、食堂、保洁员、车队等重点科室的工作人员及环境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于周四上报监测数据至区疾控中心。截止目前,已完成医务人员核酸采集111人,环境采样132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新冠肺炎传染性强,防控难度大,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开展多点触发监测预警工作,做好院内感染防控,将疫情防控常态化落到实处。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