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加强落实联防联控 稳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我院开展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方案及核酸检测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7日 作者:市蒙中医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有关要求,为进一步指导我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工作,确保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平稳、有序、规范实施,以及更好的完成新冠肺炎核酸采集和检测工作。2021年1月8日下午在门诊四楼一号会议室,我院医务部、护理部组织全体医护人员开展“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方案”及新的“核酸检测工作手册”专项培训,全院共计160余名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第一项,医务部刘有明主任对《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方案》进行详细解读,主要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疫苗紧急使用人群、接种原则、组织实施方法、保障措施等相关内容。刘有明主任强调,所有参与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人员应当按照各自的职责熟练掌握相关的业务工作,以确保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规范、有序进行。

  会议第二项,检验科技师刘佳对《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手册(第二版 试行)》进行讲解,内容包括核酸采集技术人员基本要求,标本采集及管理的基本要求,核酸检测信息化管理等。现场医护人员对核酸检测相关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医护人员对新冠疫苗紧急使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为我院新冠疫苗紧急使用工作的安全有序开展提供了有利保障。同时,全体医护人员学习掌握了《医疗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手册(第二版 试行)》的相关内容,重点对核酸采集方面的要求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为大范围核酸采集提前做好技术及人员准备。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