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疫”尘不染】——做疫情防控工作中合格的“隐形战士”——乌海市妇幼保健院 沈静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作者: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乌海市妇幼保健院 浏览次数:

  乌海市妇幼保健院检验科主管检验师沈静是赴呼和浩特核酸检测支援队中的一员,经过前期实验流程对接和生物安全培训后已经开始核酸检测工作,这位有着11年党龄的党员通过微信与医院同事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战“疫”日志:

  我作为一名党员,参加这次医疗支援是初心使然,也是职责所在!我们2月18日晚上10点半到达酒店后紧急开碰头会,强调了个人安全防护和检验质量保证的重要性,提醒大家在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一些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大家既激动又紧张,激动的是可以在前线参加抗疫工作,紧张的是陌生的环境和未知的困难,不过我们有一颗火热的抗疫心,何惧艰难!

  到达现场后,发现气膜实验室流程和我们常规PCR实验室流程有很大的不同,加上标本量大,工作流程要更为细致和严谨,为了更好更快的投入工作,我们一遍又一遍地对接实验流程并参与预实验,将人员根据各自擅长的岗位进行分区分组!目前我们的工作安排是一天两个班次,实验室24小时不停运转,我们相信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让疫情尽早得到有效的控制,是我们每个医务人员应尽的本分。为疫情防控工作尽一份微薄之力,我深感荣幸。感恩每一位和我并肩战斗的伙伴,我会深深牢记白衣天使的使命和责任,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愿我们“疫”尘不染,静待疫散,不负阳光,不负爱!

  核酸检测是技术活,也是体力活。沈静同志瘦小的身躯穿着防护服,在气模实验室一待就是12个小时,人容易缺氧,加上戴着口罩、面罩,对她的体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但她从不说苦累,从2月18日到现在,沈静和她的“战友”们平均每天只睡五六个小时。她深知每一个样本的背后,是多少人的焦急等待,每一个检测结果,又牵动着多少人的心。沈静说越忙、越累,越是容不得半点差池,只要被采样人员第一时间拿到检测结果,得到及时的治疗、顺利康复,我就觉得我们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在她参加核酸检测支援工作的这段时间里,沈静父亲因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住院治疗,作为女儿没能在父亲身边照护沈静心里十分愧疚,但沈静的家人十分支持她的工作,她虽然没能在自己的“小家”尽到女儿的孝心,但却用“大爱”守护了人民群众生命健康这个“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