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支援核酸采样,来自精卫人的“疫”不容辞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5日 作者:市精神卫生中心 来源:乌海市精神卫生中心 浏览次数:

  2022年的春天

  在这场对抗新冠病毒的战“疫”中

  乌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用实际行动

  诠释责任与担当

  他们闻令而动 挺身而出

  坚守战“疫”一线不放松

  用奉献与汗水、坚韧与守护

  与病毒对抗

  奏响同心战“疫”的和声

  出发:来自精神卫生中心的力量

  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4月15日,乌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在接到任务后,立即响应,周密部署,各科室工作人员积极报名,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里,一支由10名医护人员组成的新冠病毒核酸采样志愿服务队整装待发,他们逆行而上,奔赴防控第一线。

  冲锋:来自组织的肯定

  在这支团队中,张蕊作为队长,深知责任重大。她和所有护士一样,奋战在核酸采样的最前线,“她就是我们的‘定海神针’,有她在,我们心里都有底!”这是一位护士形容张蕊的话,也道出了每名队员的心声。

  2.1    2.2

  张蕊在核酸采集工作中沉着冷静,果敢担当,不敢有丝毫懈怠,带领护理人员以岗为家,每天保持连续6个小时站着工作,不进食、不喝水,用实际行动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她不善言辞,做得总比说得多,她用实际行动做好核酸采样工作,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近日,乌达区委、区政府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张蕊获得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采样:来自队员的坚守

  在支援乌达区三道坎核酸采样任务中,队员们每天早上7点钟出发赶往采样地点,凌晨2点钟才能回到家。他们奔走在各个检测点,扫码、拆棉签、采样、装瓶......这些连贯的动作,每天要重复上千次,最多时,每天的单人采样量能够达到300人。

  3.2

  春寒料峭的四月,乍暖还寒,队员们手被冻僵,防护服一穿就是一整天,长时间不吃不喝、口干舌燥,并且还有不能上卫生间的难言之隐,这些困难他们均一一克服了,对于第一次参加支援任务的人员具有很大的挑战。他们说:“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在这场保卫家乡的‘战疫’中,我们都要坚持到底。”

  3.3.1

  3.3.2

  就这样大家相互鼓励、默默坚守,高质量地完成每一次的核酸采样任务。

  感动:来自市民的温暖

  “您辛苦了!”

  “谢谢您的付出。”

  “你们的凳子太凉了,我给你们拿个垫子。”

  4

  这些朴实无华的语言和温暖的举动,就像涓涓热流,流进每一位队员的心中,在这几十天的核酸采样工作中,令大家最难忘的就是市民对他们的关心和感谢。有了这些温暖的瞬间,给队员们注入了无限的力量。坚守在检测岗位的他们说:“能够得到大家的理解和认可,多么辛苦的付出都值了。”

  自从接到上级指令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各部门统筹协调、多方联动,全院职工积极响应、迅速集结,高效投入到支援核酸采样工作中,只为圆满完成任务,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精卫力量”!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