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妇幼动态——乌海市妇幼保健院接受自治区危重儿童救治中心复核和母婴安全管理检查评估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2日 作者: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乌海市妇幼保健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巩固全自治区危重儿童救治中心建设成效与母婴安全管理工作,提高救治能力和水平,推动区域协同救治一体化建设。9月17日下午,通辽市卫健委检查组组长王丽香一行六人在自治区的安排部署下对本院进行了危重儿童救治中心工作复核及母婴安全管理工作的考核评估。乌海市卫健委基妇科科长李俊平、乌海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首先由乌海市卫健委基妇科科长李俊平致欢迎词,之后,乌海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宿静、妇幼信息管理科主任蔡俊琴就本院危重儿童救治中心建设和母婴安全管理情况分别向专家组进行了专题汇报。随后,检查组专家对照考核评估细则,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调查访谈、抽查病历、现场考核、急救演练等方式深入科室对保健院两个院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考核和评估。

  通过考评,专家组对本院儿童救治中心建设和母婴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肯定,并现场提出了完善细节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保健院将以此次评估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完善管理,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急救管理水平和预防保健能力,降低儿童死亡率,为全市妇女儿童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是保健院的支柱科室之一,实行门诊、病房一体化管理。主要开展儿童常见病、多发病和急危重症的诊治。拥有床位100张,开设儿科专家门诊,儿童外科门诊,儿童内分泌门诊、儿童哮喘门诊、儿童神经内科门诊等,承担我市及周边大部分儿童的诊疗工作。每年接受来自乌海市及周边地区0-14岁儿童及危重儿童的抢救和疑难病例的诊治。通过此次危重儿童救治中心建设考评,将进一步创新急诊急救服务模式,为危重儿童患者提供规范的医疗救治绿色通道和一体化救治服务。

  tt

  

  qq

  

  ww

  

  ee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