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敬老爱老文明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作者: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乌海市妇幼保健院 浏览次数:

  在2020年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祥和、温馨的佳节氛围,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团委联合院工会、温馨社区和乌达区爱民社区,开展了“我们的节日·重阳”“树敬老之风 促社会文明”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院内开展重阳健康知识讲座。10月23日上午,工会主席王枫以重阳节为契机,在一楼巾帼家政进行《中老年常见疾病与预防知识》健康讲座,以简洁明了通俗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常见的中老年疾病的起因、症状、危害、预防知识、日常控制措施进行了一一讲解,并结合日常生活实际,建议老年人在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科学运动、戒烟禁酒、修正不良生活习惯。讲座结束后免费进行测血压。大家纷纷表示浅显易懂的讲课内容,使前来参加讲座的居民听的津津有味,大家纷纷点头赞同。

  二是进温馨社区看望高龄老人。10月22日下午,党员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7人,带着节日的问候一起来到辖区张阿姨家看望。张阿姨因下肢股骨头坏死行动不便,志愿者们一边与张阿姨亲切交谈,了解她的生活情况及身体状况,叮嘱张阿姨要保重身体。一边从客厅到厨房、从家具到玻璃都帮她整理打扫得井井有条、干干净净。老人感到非常开心。邻居们都夸赞道:“现在的志愿者真贴心,处处为老人着想,比自己孩子还亲”。

  三是进社区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10月19日至23日,保健院医护人员和青年志愿者共6人在乌达区爱民社区服务中心进行健康义诊以及健康咨询服务,保健院专家、医师为老年人进行妇科检查、妇科B超、甲状腺B超、乳腺手诊、乳腺红外线检测,讲解日常疾病预防和妇科保健等相关知识,还免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册。通过此次义诊活动使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医疗专家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和健康教育,受到了市民的欢迎与好评。

4

1

2

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