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发布
乌海市人民医院对重点部位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巡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作者:市人民医院 来源:市人民医院 浏览次数:

  针对目前北京、河北、辽宁、黑龙江、等地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按照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的通知》,及自治区卫健委、市卫健委的具体要求,院党委书记周兆海组织进行疫情防控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工作。要求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努力做好我院感染防控工作,树立感染防控的底线、红线思维,查找院感防控存在的短板、漏洞,抓细抓实各项院感防控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113171927

  微信图片_202101131719275

  微信图片_202101131719272

  微信图片_202101131719273

  会后,院党委书记周兆海协同驻院监督员、感控科、护理部一起巡查,督查门急诊预检分诊点对入院的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筛查、流行病学调查、就诊患者戴口罩防护等疫情防控工作,巡查门诊大厅患者情况、二楼诊区诊室医生流行病学调查落实情况及一医一患一诊室执行情况,落实分时段预约就诊,避免患者聚集。

  微信图片_202101131719274

  微信图片_202101131719276

  巡查发热门诊、儿科发热门诊对发热患者进行筛查,落实首诊医生负责制度,严格遵循接诊发热病人就诊流程,认真落实传染病人登记、报告、隔离等工作制度;巡查住院病区隔离病室、门禁管理等感控规范执行情况,加强病区感控工作,进行常态化管理。

  要求医护人员遵守医院工作流程规范,继续强调医护人员做好标准预防,做好患者及陪护家属的防控干预措施,防止院内感染发生。同时压实防控之责、织牢防控之网,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维护好和保障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