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冷,是不运动的理由吗?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作者:市蒙中医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很多人都觉得冬天太冷,运动也不会出汗,还不如窝在家里看电视。其实不想运动是有原因的,冬天天气冷,皮肤和血管收缩,所以不想活动健身。

  就因为这样,冬天反而更应该运动,冬季锻炼可以提高人体的抗寒能力和免疫力。冬季坚持锻炼对我们的皮肤也大有裨益。冬季皮肤比较干燥,而且由于流汗较少,新陈代谢较慢,体内毒素不易排出。而运动则可促进排汗,加快体内的新陈代谢,排出毒素,肌肤会更有弹性,更有生命力。

  那我们在寒冷的冬天如何运动不会着凉又有效果呢?

  首先户外运动的话有滑雪、滑冰,选择此项运动的人大多是年轻力壮的青年人,运动时一定要做好防范措施和保暖措施。其次那些怕冷的人只能在家里运动了,现在网络很发达,看着手机上的视频就可以跟着做运动,有瑜伽、健身操、广场舞、秧歌等等。我们有很多种运动健身方式,不要给自己找理由偷懒了,各种不想运动的理由都不及想要身体健康的心。

  还有提醒各位的一点,比起运动更重要的热身运动。热身运动应该在锻炼前进行,因为寒冷的天气减缓了整个循环系统的启动,在不充分的热身条件下,肌肉和关节的突然大规模锻炼更容易受伤。热身运动包括伸展腿和脚,跑步和跳跃,以及抬腿,这些运动可以快速热身。

  我呼吁各位,每个人根据自己身体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式,造就“全面健身、全民健康”的理念。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