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弘扬国医精粹 传承中医文化 ——乌海市蒙医中医医院举办“中国国医节”暨民族医药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7日 作者:市蒙中医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今年3月17日是第93个中国国医节。国医节始于1929年,是为了纪念当年一场反对取消中医药的抗争运动。医学界人士将3月17日定为“中国国医节”,旨在保护和弘扬中医药学,将中医中药发扬光大,造福全世界。

  为庆祝“中国国医节”,弘扬中医(蒙医)文化精髓,3月17日上午,乌海市蒙医中医医院在医院门诊大厅举办“中国国医节”暨民族医药展示活动,为市民现场感受民族医药独有的魅力。

  活动现场设置了“中医药材”、“蒙医药材”、“中医药香囊”、“中医药膏剂”、“中医药枕”等主题展示区,供群众近距离体验中医药(蒙医药)特色服务 。在展示互动区,医务人员向群众展示了药食同源的中药精品,讲解了枸杞、五味子、甘草、菊花常用中草药的真伪鉴别,在家中自煎中药的方法以及我院开展的代煎中药等惠民政策;向前来咨询的患者及家属朋友们讲解不同功效的香囊、药枕以及调理身体的佳品——膏方,从制作工艺、药材芳香挥发到体质辨识后的一人一方,充分体现了中医未病先治,养生保健的理念。同时,活动现场还准备了各类辩证加工的膏方成品供群众免费体验。

  乌海市蒙医中医医院“中国国医节”民族医药展示活动,通过中医药(蒙医药)文化展示、丰富的中医药(蒙医药)科普知识,向群众传递了中医(蒙医)健康理念,增强了群众对中医药(蒙医药)知识的知晓率,让传统中医药(蒙医药)离老百姓更近了一步,使中医(蒙医)这一国粹得以更好的传承与发扬。中医药学(蒙医药学)的传承和发扬,需要我们每个人行动起来,我们必须用我们的双手,给予后人更光明的未来,才不愧于中医(蒙医)前辈对中医(蒙医)的挚爱之心。“中国国医节”正是在提醒我们关注民族医药,关注国粹,让中医药学(蒙医药学)以及更多的传统文化传承下去。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