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乌海市人民医院开展“健康扶贫惠民生 下乡义诊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作者:市人民医院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关爱社区居民身心健康,乌海市人民医院医技、门诊一、门诊二和内科二党支部走进新地村卫生院为居民开展“健康扶贫惠民生 下乡义诊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专家团队有5人组成,分别是内分泌科主任谷秀兰、心内科主任医师任玮、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冯兴丽、眼科医师于丽娜和消化内科医师王思琦。参与义诊活动的居民共计40余人。

1

义诊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开始,内科二支部书记任玮同志为居民开展“高血压知识讲座”,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享了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及精神养生、饮食养生方面的知识,为居民详细讲述如何预防疾病,提高健康水平。

 

2

《血压管理要趁“早”》讲座

活动现场,医生们详细了解了每位老人的生活、身体情况,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而详细地解答。随后,为老人们进行了身体检查,包括测血糖、心肺听诊、血压测量,心电图、眼科检查等。

3

老人们多数年事较高,并且患有多种心脑血管疾病,长期缺乏规律性的检查和治疗,医务人员对每位老人的检查结果提出了指导意见,为长期服药的老人提出服药建议,详细解答常见病、慢性病的相关知识,普及合理用药的常识,指导老人们结合自身情况进行适当锻炼和健康饮食。在参与活动的居民们中有5位是千里山镇因病致贫的困难户,4个党支部向他们捐赠了5袋面、10箱牛奶,送去组织的关怀。

4

义诊结束后大家到乌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民俗博物馆参观学习。重走革命历程,重温红色记忆。医技支部书记王补在同志带领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党员们认真参观了陈列室里珍贵的老照片、搪瓷罐子、挂钟.....一件件老物件,都是历经岁月沧桑的见证,不免让人回忆起往昔等峥嵘岁月,我们的前辈们在艰苦卓绝的年代,创造了不平凡的历史,为我们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

一个地方的民俗代表着一个地方人们的生活记忆,民俗博物馆就是人们了解乌海独特风土民情的窗口,馆内存有上万件展品,共包含革命历史、家居生活,农织,礼俗,农耕,民间技艺等各类藏品,藏品主要是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使用器具,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乌海的历史文化变迁和社会发展过程,充分展现乌海本地浓厚的乡土气息和先辈们的聪明才智。最后由一部老式放映机播放了《鸡毛信》,让我们感受到了那个年代的文化气息。

5

此次活动将迎中秋送健康活动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相结合,在为老人们送去温馨的医疗服务的同时,让他们切实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得到弘扬。此次义诊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医务人员的无私奉献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与到义诊活动中去,一同推动城市基层党组织共建、共融、共享发展,将自己的热情和爱心奉献给社会和需要我们关爱的人。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