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乌海市卫生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0日 作者:卫健委管理员 来源:市卫生局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乌海市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和发布工作的通知》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4年度乌海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报告全文包括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围绕中心工作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情况七部分。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乌海市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市卫生局门户网站(http://wjw.wuhai.gov.cn)“政务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乌海市卫生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滨河区行政中心0641房间;邮编:016000;电话:0473-3998108;传真:0473-3998107;电子邮箱:whswsj@163.com)。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市卫生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和综合协调工作,配备兼职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建立了“局办公室组织协调,各科室承担职责范围内公开事项,办公室会同局纪委监督审核”的工作机制,形成分工明确、责任落实的工作格局。2013年,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和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与各科室的协调,指导做好政府信息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条例》实施以来,我局先后完善了《乌海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乌海市卫生局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乌海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办事公开制度》等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对公开范围、程序、时限等进行了明确规定,有效规范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权威性。

(三)制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为更好地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我局信息,根据条例有关要求,我们编制了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对主动公开的信息范围(目录)、内容、查询方法以及对申请公开的申请步骤、申请处理程序等作了明确规定和详细说明。

(四)做好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建设。更新、维护和完善网站、宣传专栏等各种政府信息公开载体。市卫生局除了应用乌海市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乌海市卫生局门户网站宣传专栏进行政府信息公开以外,还开通了乌海市卫生局新浪官方微博,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并对内容进行及时更新。

(五)积极推进医疗卫生单位办事公开。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结合实际,建立健全办事公开工作制度。各医疗机构严格按照《卫生部关于全面推行医院院务公开的指导意见》要求,全面推行医院院务公开。开设“就医指南”、“专家介绍”、“专家门诊”等专栏,在公开栏主动公开医院诊疗科目、治疗项目、公共卫生和预防保健等信息。

二、围绕中心工作,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加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信息公开。通过市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市卫生局门户网站、官方微博及医疗卫生机构单位网站等途径公开医改政策、医改工作会议、医改工作督查、医改工作目标完成任务情况等情况。

(二)强化药品采购信息公开。全市政府办医疗机构继续参加全区医疗机构药品网上限价竞价集中采购。政府办基层医疗机构全部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实行自治区级药品网上集中招标、统一价格、统一配送,全部配备使用基本药物并实现零差率销售。在药品集中采购活动各个环节中均向社会公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情况。市卫生局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对主动公开信息进行业务审查和保密审查,2014年未发现虚假或者不完整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充分发挥政府和部门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的作用,2014年,在市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公开信息243条,在市卫生局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000多条,在市卫生局官方微博公开政府信息20多条。

(三)政府和部门门户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重视政府和部门门户网站内容更新工作,及时、更新、完善网站信息内容,2014年市卫生局门户网站访问量为10785次,累计访问114784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3年,市卫生局无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市卫生局无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而收费和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4年,市卫生局无因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而引发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4年,市卫生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一定的成效,但仍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与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的要求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录入还不够准确和完整,有待进一步规范和完善。

2015年,市卫生局将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国务院《条例》和自治区、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提高公开政府信息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强卫生系统网站建设,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管理,把网站建成发布政府信息、提供在线服务、与公众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和窗口。丰富载体,多渠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能力,为公众提供快捷、方便的政府信息查询服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