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群工作
动员部署+专题学习 乌海市蒙医中医医院积极推进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5日 作者:市蒙中医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细落实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市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乌海市蒙医中医医院按照市委及市卫健委有关工作安排,组织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各科室负责人,通过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专题部署会议、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支部主题党日等方式,对医院集中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和专题学习,进一步把党内政治生活管起来、抓严实,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4月24日,医院各支部分别开展主题党日,规定动作后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内容,专题部署学习《关于集中治理乌海市卫健行业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方案》,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随后,每位党员干部签订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十一严禁”承诺书》,并观看了“正风反腐在乌海”警示教育片。

  

  各支部将通过抓好教育引导、问题查找、纠偏正向、成果巩固,坚决落实好集中治理工作,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更加健康规范。

  4月25日,医院召开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专题安排部署会议,传达学习《关于集中治理乌海市卫健行业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的工作方案》,通报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清单。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各科室主任参加,党委书记白玉昊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开展集中治理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一要推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地落实,要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强化政治担当,扛起政治责任,坚持刀刃向内、勇于自我革命、狠抓作风建设。二要时刻牢记党的政治属性,时刻坚持讲政治、讲忠诚的第一标准,全面彻底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工作,更加坚定自觉、扎实有力地履行好卫生健康工作各项职责使命,营造清爽、健康、规范的干事创业氛围。三要坚决防止商品交换原则和关系学、厚黑学、官场术等封建糟粕对党内政治生活的侵蚀,大力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推进医院政治生态更加优化、工作效能持续提升,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

  4月29日,医院召开中心组集中学习会,领导班子成员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及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开展专题研讨,卫健委张国华副主任到会指导。党委成员针对主题,联系学习、思想和工作实际积极交流讨论,反思存在问题,一致表示,要进一步发挥好强自律、树标杆、做表率的作用,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以身作则积极带头营造良好的党内政治生态。

  通过连日来的推进举措,增强了医院全体党员、干部严于律己的意识,强化了遵守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将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措施上有力、行动上迅速、落实上到位,带头着力推动医院政治生态净化、工作作风优化,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