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群工作
巍巍丰碑照后人——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诵读红色家书,回望峥嵘读初心”5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8日 作者: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5月24日下午,乌海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开展“诵读红色家书,回望峥嵘读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交纳党费,以庄重的仪式感,激发党员扛起责任、不辱使命的意识。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一个人的家书,承载着写信人的真情实感;一群人的家书,则承载着一个时代厚重的历史和文化信息。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党员用一封封红色家书带领大家走进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感受那穿越时空的精神和力量。    

  赵一曼写给儿子宁儿的信中说,赶快成人,来安慰地下的母亲;邓中夏写给妻子夏明的信中说,每天应常学习不可偷懒;李临光向母亲诉怀,人类解放不成,何以家为……纸短情长,字见风尚。这一封封红色家书虽短,但是读来字字泣血,声声催泪,让党员们感悟至深。很多共产党员都深情落泪。院长宿静说:“我其实是一个不轻易流泪的人,听到他们抛家舍业,长途远征,音断书绝,喋血疆场,不禁被字里行间流淌的那份浓浓的家国情怀所震撼和感动,引起对大我与小我、信仰与坚守、责任与担当的深沉思考。也深刻感受到信里的家风文化,与乌海市妇幼保健院的家文化相对照,我们还要不断提高保健院这个大家庭的家风建设水平。家风连着党风、政风、民风,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正了,必定党风好、政风清、民风醇,也必定能促进社会的文明进步。”

  党员们都纷纷表示,初心易得,坚守不易。踏上新征程,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要坚定理想信仰,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从红色家书中涵养“功成不必在我”、“成功路上必有我”的胸怀和境界,在平凡而光荣的妇幼健康事业中,激扬青春、放飞梦想,用无悔青春书写时代责任,用砥砺奋斗谱写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555

777

666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