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群工作
【仁爱党建】 创新医疗服务手段,积极推行电子健康卡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7日 作者:市人民医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为顺应“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业态、新趋势,乌海市人民医院根据《乌海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基层医疗机构电子健康卡(码)项目建设工作的通知》要求,积极开展电子健康卡(码)项目工程建设和推广使用工作。

8bf20bb2-0691-4c38-bff7-1fbeead1c0c6

乌海市电子健康卡依托一卡通平台,通过“健康城市”APP、“健康乌海”微信公众号平台,逐步实现预约挂号、诊疗、检查检验、处方、交费、取药、取报告单等诊疗服务全过程的“互联网+应用”。按照通知要求,我院立即着手开展电子健康卡建设工作,对全院信息系统进行改造,目前已实现患者手持电子健康卡,在门诊扫码即可挂号诊病,使就医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8f820fac-4e9d-4c64-b561-378cc56dbb50

 为了使广大患者能够熟悉使用电子健康卡就医流程,医院积极开展电子健康卡宣传推广,在门诊大厅张贴宣传海报,并派专业人员与门诊服务志愿者一道进行现场指导,帮助患者申领、使用电子健康卡。电子健康卡的普及不仅为广大居民提供更为规范有序的医疗健康便民惠民服务,同时对于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深化医改政策落地落实,助力健康精准扶贫,促进“三医联动”和综合监管,提升行业治理能力和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我院将持续开展电子健康卡推广使用工作,积极推动“互联网+医疗健康”工作进程。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