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群工作
妇幼动态——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2日 作者: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 浏览次数:

  七夕节是我国重要的民族传统节日之一。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促进养成良好的现代家庭观念,在2019年七夕节期间,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了一系列“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一是开展七夕文化宣传。以七夕节为契机,在一楼大屏幕上播放“我们的节日·七夕”视频宣传材料,宣传介绍七夕节的文化习俗、经典诗文、民间故事、民间传说、民间歌谣等,让更多医护人员关注七夕节,引导广大青年追求爱情忠贞美满、家庭和睦幸福。

  二是在婚姻登记处进行宣教。很多人选择在“七夕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领取结婚证,今年七夕节,乌海市海勃湾区婚姻登记处又迎来了领证、婚检小高峰。为帮助准新人们顺利完成婚检,保健院提前做好各项服务准备工作。增派了婚检医护人员,安排志愿者进行婚姻忠贞不渝、爱人相知相守、夫妻平等等文化宣教。引导准新人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

  三是开展道德模范学习。通过微信转发中国文明网《相伴70年,夫妻七夕话衷肠》文章,讲述三对结婚70周年的夫妻,他们大半个世纪以来生活中的点滴变化。从兵荒马乱的年代,经历过抗日战争,目睹了新中国成立,看到了70年来国家变化。大家的繁荣稳定,小家才能幸福。广大职工通过学习他们的故事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同时引导职工追求爱情美满、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促进了夫妻和睦、家庭和谐。

41

43

4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