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身边的榜样——乌海市传染病医院李洁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作者:市传染病医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李洁,女,1982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2006年4月毕业于内蒙古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本科。现为乌海市传染病医院传染科临床主治医师。

微信图片_20190820095614

    2006年于内蒙古医学院临床医学系毕业,在乌海市传染病医院传染科临床一线工作,从事各类传染病人的诊治、结核病病人的督导管理、慢性肝病的规范管理。

微信图片_20190820095714     微信图片_20190820095718

    李洁同志从事医疗工作十多年来,在平凡岗位上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对党的无比忠诚和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骨钻研,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

微信图片_20190820095722      微信图片_20190820095724

    全心全意,热情为患者服务。从医十多年来,她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情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一位病人,自己都能做到认认真真检查、详详细细解说、兢兢业业施诊。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不管工作多忙多累都坚持每天下班前查看每一位病人,掌握患者的病情变化,不能正常下班,半夜起来抢救病人是常有之事。在工作中,时刻为患者着想,从检查到治疗,为患者精打细算,如果遇到远道而来的患者,还会跟相关科室沟通联系,尽量当天能做完检查,明确诊断,给予及时治疗。

    不断学习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作为一名医生,只能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为了更好地服务患者,丰富的理论知识和高超的专业技术,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技能,于2008年9月至2009年8月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进修学习;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疗法,了解传染病疾病发展新动态,积累新经验。熟练掌握了各型病毒性肝炎、肝炎肝硬化、重症肝病、水痘、手足口、麻疹、风疹、狂犬病等传染病的诊断治疗。每年接诊3000多例疑似传染病患者,治疗300多例传染病患者,负责这些传染病患者的诊断、治疗、督导、访视。参加2009年秋季的甲型H1N1流感指定隔离救治任务和2011年春中小学爆发流行性腮腺炎指定救治任务,战斗在传染病一线,危机时挺身而出是一种光荣。连续多年的工作业绩受到患者和主管部门的肯定。

随着医院职能职责的扩大,医疗技术不断提高,加上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李洁同志分别于2013年11月至2013年12月 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地坛医院参加肝病骨干医师进修学习,提升对重症肝炎,各种肝病中晚期救治;2015年5月取得传染病中级职称。2017年9月至2018年3月 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胸科医院结核内科进修学习;系统学习了继发性肺结核(单耐药结核病、多耐药结核病、耐多药结核病)、结核性脑膜炎、结核性脑炎、骨结核、中耳结核病、脊髓结核病、泌尿系结核病等各型结核病的诊治管理。2018年7月至2018年11月 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北京呼吸疾病研究所,国家卫生部内镜专业技术呼吸科培训基地进修学习支气管镜、内科胸腔镜。学习归来开展支气管镜室工作,为乌海市呼吸道传染病患者带来福音。

    在与结核病、各型肝炎、常见呼吸道传染病和突发疫情的锻炼下,她一直战斗在第一线,勇于承担最危险的工作。从医多年来,自己一直保持着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并有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在空前的紧张医患关系面前,不抱怨,牢记救死扶伤的职责,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此外,她还非常注重诊疗过程中的心理疏通,在给病人看病时,关注患者的心理变化,坚持不移地认为一个亲切的笑脸、一个鼓励的眼神、一句温暖的问候语、一个拉扶的细心动作本身就是一味对症良药。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是病人如亲人,从而赢得了病人的理解、支持与尊重,减少了医疗纠纷发生。

微信图片_20190820095728  微信图片_20190820095737     微信图片_20190820095734

    在过去的10多年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离自己和组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医学是一门实践性很强的科学,因此积极投身临床实践很重要。实践第一,一切解决实践问题的能力。只能从实践中获得,要勤于思考和认真学习。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更加努力,弘扬老一辈的医德医风,爱岗敬业,取信于民。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希望将来回首自己所做的工作时不因碌碌无为而后悔,不因虚度时光而羞愧。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