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群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手术阵地,传递呵护生命的力量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作者:孔凡燕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虽然科室目前只有一名共产党员,我们却依然可以被全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的学习活动氛围所感染。因此,我也常常会问自己,从医的初心是什么?

  

  步入工作岗位以来,无数个日日夜夜,我都在为“白衣天使”这个光荣称号而努力奋斗。我想说,初心并非只是在人生起点许下的愿望,也是一生不懈追寻地信仰和目标,更是我们每个人对生命价值的永恒追问。

  已经是凌晨两点多了,一楼大厅的扫脸机上机械般的报出,郭继平、谢谢,张艳霞、谢谢。他们忘记了是什么时间来的医院,似乎是昨天早晨八点,那是一周最后的一个工作日,也是最忙碌的一天。

  “二号手术间手术结束,请准备三号手术间……”。在手术室连台手术已经成为常态,然而,在不同的手术间,医护人员娴熟地进行着消毒、打包、铺单、插管、麻醉、监护、手术……,每个环节都有条不紊。

  

  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又是一个凌晨,相信跟多人已经进入梦乡。夜色中,医院五楼手术室明亮的灯光似乎是在诉说,这里的医护人员又渡过了一个不眠之夜。连续作战18个小时,期间他们不敢多喝水,尽量避免去卫生间,他们吃午饭也不会细嚼慢咽,匆匆几分钟就解决,都只为尽力节约时间,顺利完成每一台手术。手术室就是这样一个既要求严格遵守时间,又对时间“无限慷慨”的地方。

  11月22日一天,我院手术量突破15台,创造了单日手术量的历史新高,在外人眼里,大家并不知道手术室里曾上演了怎样惊心动魄的救护场面,而在这个封闭的手术间,医护人员们却用默默无闻坚守着铮铮誓言,肩负起呵护生命的艰巨使命。

  手术结束,大多数人只记得感谢主刀医生,很少有人会想到我们。当然,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在平凡的岗位上,以救死扶伤为己任,不留任何遗憾,这就是手术室团队简单而平凡的初心;淡泊宁静、无怨无悔,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和奉献,这就是手术人的使命!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