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群工作
党旗飘飘齐聚力,阻击疫情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8日 作者:市职业病防治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乌海市职业病防治院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守忠诚、落实责任,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

1581062481(1)

全面部署,确保疫情防控有序开展

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认真统筹推进、从严把握疫情防控重点要求,始终将责任抗于肩上、落于实际。组织各科室及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具体任务。

0b0bb120d71eb62d98711967594d121_wps图片

1c2dd113a74021c281a186d8eb022ad_wps图片

3 (4)

e3bd585143453e3b63528232c049976_wps图片

深入落实,筑牢院内“防护网”

党支部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把保护入住医养老人的生命安全及身体健康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全体党员干部始终在疫情防控中积极主动为抗击疫情先行先动起来,统一思想,团结一心,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07115844

微信图片_20200207115853

及时向全院职工传达部署疫情防控最新工作动态,通过会议、远程教育等方式《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等内容开展全员学习。运用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LED大屏、宣传单对疫情防控进行正面宣传,引导职工群众以及住院老人正确掌握疫情防控方法,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证疫情期间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营造科学防范、理性应对的防护氛围

8 (1)

8 (2)

66d08443059dd287601cc6a0e32a921

4 (4)

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每日按时按点对医院各个角落进行消毒,并设立预检分诊台,要求医护人员佩戴口罩、衣帽,为返院老人、就诊人员进行体温筛查与流调登记。每日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党员干部积极主动报名参与排班,带头坚守在岗,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5 (1)

5 (2)

党支部向全体共产党员、全院职工发出倡议,在防治疫情需要的时候主动站出来、冲上去,以坚定的信念和科学的方法护佑人民群众的健康,践行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使命,16名党员带头响应,共计72人在请战书上按下了红手印,全力以赴做好备战。

6 (1)

IMG_20200130_104512_wps图片

冲锋带头,把好群众“安全关”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预防与控制工作,与时间赛跑,跟疫情较量,千方百计遏制疫情蔓延。党支部积极响应在职党员进社区的要求,坚持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29名党员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前往泽园社区、新海社区开展“双报到”疫情防控工作,44名干部职工主动配合依林社区完成辖区内的保障运行、监控排查等任务。

1 (1)

1 (2)

1 (3)

图片1

在承担社区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中,全体党员干部毫不退缩,积极主动下沉到社区一线参与防控,坚持严密细致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严格对管辖区内的外来车辆、人群进行一一排查,把切断传播途径的工作做实做细,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责任,当好人民群众的保卫员

7 (1)

7 (2)

7

微信图片_20200207104557

全体党员坚持带头宣传、带头引导舆情。他们在企业职业卫生群、老人家属群等微信群内向企业工人、老人家属及时传达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正面认识疫情,不害怕不惶恐,积极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打赢无硝烟的战“役”。

微信图片_20200207111006

微信图片_20200207111012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街上基本无流动人员,我院得知市中心血站血液库存持续下降的消息后,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市中心血站,积极号召当班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向其贡献热血,为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2 (1)

2 (2)

2 (3)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党支部全力以赴投入各项防控工作,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做到严防死守、不留死角。全体党员干部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