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专栏 > 党群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市疾控中心党总支组织参观国防教育中心开展党性教育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5日 作者:市疾控中心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2日,市疾控中心党政主要领导带队,组织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环节干部到自治区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乌海军分区国防教育展厅)参观学习。  

  一进展厅,首先观看了教育短片《战争与和平》,随后跟随乌海军分区的扬干事参观学习了国防纵横、战争记忆、和平时代三大主题版块内容并给我们全体人员进行了讲解和实地练习。通过讲解、图片展示和实地练习,使大家生动体会了战争的悲惨和历史的启迪,更是对祖国繁荣强大的国防力量而自豪。

  

  最后到国防书画展厅内,展出了乌海38名书法家围绕国防军事元素创作的书法作品,打造出一场震撼空前的国防书法,大家既接受了国防教育同时又欣赏了乌海书法艺术魅力。

  

  在户外兵器展示园,大家参观了陈列的坦克、高射炮等多种武器实物展品。厚重的履带,坚硬的外壳,粗长的炮筒,无声的诉说着他们曾经战场上的故事。大家摸摸炮筒,摇摇把手,在教官通俗易懂的讲解中进一步深刻了解了国防知识和国防战备具体情况,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通过此次国防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在红色文化熏陶中强党性、受洗礼,感悟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面对依然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岗位就是“战”位,每一名疾控人员都是抗击疫情的“战士”,我们将用生命担当使命,勇敢地站在抗疫斗争的最前线,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起而战!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