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周密部署严格督查 压实压紧防控责任——我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及实地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作者:贾百惠 来源:市蒙中医院 浏览次数:

  根据1月11日自治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面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为做好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我院领导班子周密部署严格督查,压实压紧防控责任。

  一、加强防控,不松懈不放松

  1月12日下午,乌海市蒙医中医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布置会。会议要求,一是加强我院疫情防控各环节工作的流畅性和完整性,提高全院工作人员的风险意识及政治站位;二是严格遵守首诊负责制,提高工作人员敏感性;三是强调患者分时段就诊,提高核酸快检速度及检测全面性;四是排查院感防控存在隐患,加强整改,提高疫情报告和信息发布能力;五是做好过渡病房的管理使用,强化标准化预防;六是严格遵守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流调和问诊流程,"三严"应对疫情防控,做好9类重点人员排查。

 

  

  

  二、督查到位,堵漏洞防隐患

  1月14日上午,院长魏秀英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科室主任对医院门诊、预检分诊、发热门诊、急诊、住院病区、患者陪护、环境监测以及院感防控等各项工作是否落实落细进行检查督导。分别检查预检分诊点及发热门诊人员在岗情况、防护情况和工作记录,抽查部分病区设置是否合理及防护措施是否到位,同时要求对重点岗位和重点科室的医务人员及环境每周进行核酸检测按时完成。

  

  

  

  

  

  魏院长强调,全院各部门要继续按照统一部署,坚持“五个一”管理,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认真履行监管责任,持续做好疫情的科学防控,针对检查出的各类隐患问题,相关科室立即整改,积极配合。全体职工要狠抓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坚决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战役。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