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护理联合查房 为患者的健康护航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作者:市蒙中医院 来源:市蒙中医院 浏览次数:

  护理查房是检验护理工作,提高护理质量,提升护士业务水平的一种有效方法,对改善护患关系,是提高患者满意度,夯实优质护理服务的重要途径。

  近日,乌海市蒙医中医医院康复科针对一例留置胃管进食后频繁呕吐且留置尿管不能正常排尿的肝性脑病患者,邀请消化内科、护理部及相关科室组织了联合护理查房,目的在于解决患者护理难点,帮助患者更快的康复。

  

  查房以PPT汇报形式展开,在现场查看患者具体病情后相关科室积极发言讨论,根据患者现存问题给出护理指导意见,根据患者症状、证候要点,给予辨证施护、辨证施药、辨证施膳、健康教育及心理护理。 护理部副主任王瑞香对此次联合查房的形式给予高度肯定:大家从各个专科角度研究讨论患者的病情和护理措施,提出交叉学科间的建议,拓展了整体医学的思路,护理人员加强落实专业理论知识的同时要理论联系实际,开拓思路,不断提升自己的护理技能。

  整个查房过程在提问和解答中进行,大家积极交流经验,集思广益,存在的问题最终得以解决。联合护理查房,能够全面提升护理人员的综合素质,客观地评价护理工作质量,从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