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工作动态
妇幼动态——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开展“九九敬老情·深深爱国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9日 作者: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乌海市妇幼保健院 浏览次数: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党总支联合各党支部在国庆、重阳双节来临之际,组织开展主题为“久久敬老情·深深爱国心”系列活动。 
   一是来到滨河社区进行健康讲座。9月19日至22日,乌海市妇幼保健院派出9名医护人员以重阳节为契机,来到白楼社区、湖东社区、滨河社区进行老年知识健康讲座,为社区居民讲解《中国老年高血压管理指南》、老年骨质疏松症、老年糖尿病管理、老年人的护理知识与技能、老年尿失禁、老年人常见病及相关健康管理、绝经后宫颈癌筛查科普、老年人跌倒预防、安全用药和护理。通过详细讲解,提升老年人正确的健康保健意识。

  二是开展包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9月26日下午,各支部党员志愿者来到包联共建的温馨家园小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先是为社区居民进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教并发放宣传册,到17号楼看望因下肢股骨头坏死导致行动不便的张阿姨(回族),陪张阿姨聊天,帮助打扫房间卫生,让张阿姨的心里和屋里都亮堂起来。

  三是开展“敬老月”宣传义诊志愿活动。9月29日上午,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在人民公园北门开展“敬老月”宣传义诊志愿活动。医务人员为老年人免费测量血压并详细解答其咨询的健康问题。为老年人发放反诈宣传手册,教导老人科学防范老年诈骗相关知识,讲解如何甄别养老诈骗,倡导大家增强反诈防骗意识。共同宣传揭露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

  乌海市妇幼保健院这一系列活动,不仅奏响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时代旋律,为祖国的生日献礼。同时也增强了老年人健康保健意识、防骗意识和对养老诈骗的识别能力。为老年群众乐享幸福晚年营造了浓厚、和谐的节日氛围与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123

33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