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文件通知
乌海市卫生健康委关于做好2019年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全国统一鉴定考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19日 作者:卫健委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乌卫办发2019288

各区卫生健康委,委直属各医疗卫生单位,各考生:

  为做好2019年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全国统一鉴定工作,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开展2019年第3次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全国统一鉴定工作的通知》(卫人才发201997)和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全国统一鉴定考务工作的通知》(内卫办人字201972)要求,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鉴定职业范围

  根据自治区要求,开展健康管理师(三级)、口腔修复体制作工(四级)2个职业技能鉴定工作。

  二、各职业报名条件

  (一)健康管理师(三级)

  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具有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

      2.具有非医药卫生专业大学专科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2年以上,经三级健康管理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3.具有医药卫生中等专科以上学历证书,连续从事本职业或相关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三级健康管理师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二)口腔修复体制作工(四级)

  应具备以下条件之一:

      1.取得本职业初级职业资格证书之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3年以上,经本职业中级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并取得结业证书。

      2.取得本职业初级职业资格证书后,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5年以上。

      3.连续从事本职业工作7年以上。

      4.取得经劳动保障行业行政部门审核认定的、以中级技能为培养目标的中等以上职业学校本职业(专业)毕业证书。

  三、报名流程

  (一)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二)报名对象。个人报名或培训机构统一报名。

      1.个人报名:考生个人报名,报名点使用现场报名的方式(现场逐条录入系统报名信息,上传考生照片)。

      2.机构统一报名:培训机构提前统一将考生报名汇总表按要求填写完成、照片按要求收集后,使用批量导入(现场将汇总表和照片批量导入系统)。

  (三)报名材料。

      1.纸制版报名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1)健康管理师(三级)

  ——共性材料:考生有效身份证、学历证书及学信网学历证书查询报告、个人承诺书、《个人申请表》。

  ——满足条件23:还需提供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后取得的结业证书、所在单位的工作年限证明。

  2)口腔修复体制作工(四级)

  ——共性材料:考生有效身份证、个人承诺书、《个人申请表》。

  ——满足条件1:还需提供初级职业资格证书(需进一步确认)、正规培训达规定标准学时数后取得的结业证书,所在单位的工作年限证明。

  ——满足条件2:还需提供初级职业资格证书(需进一步确认)、所在单位的工作年限证明。

  ——满足条件3:还需提供所在单位的工作年限证明。

  ——满足条件4:还需提供学历证书及学信网学历证书查询报告。

      2.电子版报名材料。

  1)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报名汇总表(见附件2

  2)电子照片。须为考生本人近期正面白底免冠彩色证件照,照片大小为一寸或者小二寸,格式为jpg,文件大小必须在15kb45kb之间,并以考生身份证号命名照片。

  (四)报名时间。2019828日—30日。上午8:4012:00,下午15:1018:00

  (五)报名地点。乌海市市民服务中心C2122号“卫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窗口。

  (六)准考证打印。考生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考生入口—准考证打印—职业技能鉴定考试。

  (七)考试时间。2019921日—24日。

  三、考务工作组织机构

  此次鉴定考务工作由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考务中心统一组织全区职业技能鉴定工作,我市负责网上报名、资格审核、考务组织等相关工作。考试地点在包头市,具体考试地点见准考证。

  四、考试报名及缴费要求

  (一)本次鉴定统一由乌海市卫生健康委使用全国卫生行业职业技能鉴定考务管理系统进行报名(截止日期为830日,逾期不再接受报名),并通过考务系统将报名信息上传至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考务中心审核后,统一汇总报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

  (二)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发展改革委 财政厅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规范内蒙古自治区职业技能培训收费标准等有关问题的通知》(内发改费字20151552号)的标准,向考生收取考务费,分别如下。

      1.健康管理师(三级)考试费用按每人290元收取(包含理论考试科目70元,技能考试科目220元)。

      2.口腔修复体制作工(四级)考试费用按每人290元收取(包括理论考试科目70元,技能考试科目220元)。

  (三)考生采用现场缴费的方式进行。

  附件:1.各职业考试时间、级别

             2.乌卫办发〔2019〕288号附件2(卫生健康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报名汇总表).xls

             3.乌卫办发〔2019〕288号附件3(个人承诺书).doc

             4.乌卫办发〔2019〕288号附件4(工作年限证明).doc

                

      附件1

各职业考试时间、级别

考试职业

考试级别

考试日期和时间

理论考试

技能操作考试

健康管理师

三级

921

9:0011:00

考试形式:

人机对话考试

921

14:0016:00

考试形式:

人机对话考试

口腔修复体

制作工

四级

921

9:0010:30

考试形式:

人机对话考试

921

13:3017:00

92224

8:0017:00

考试形式:

工作现场模拟操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