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文件通知
关于做好2020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乌海考点报名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8日 作者:卫健委管理员 来源: 浏览次数:

  乌卫办发〔2019〕343号

各区卫生健康委,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

  根据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关于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护考办发〔2019〕7号)、国家卫生健康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关于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卫人才发〔2019〕141号)及内蒙古自治区卫生考务中心《关于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务工作安排的通知》(内卫考发〔2019〕57号)要求,结合乌海考点实际,为做好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乌海考点现场报名审核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符合原卫生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印发的《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部长令第74号)中报名条件的人员,可以报名参加考试。各区卫生健康委,委所属医疗卫生单位要严格按照《护士条例》和《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审定考生报名资格,对不符合报名条件的人员严禁参加考试。同时,审核通过的考生须签订《2020 年全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二、根据《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办法》有关规定,为提高护士资格考试的科学性、安全性,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实行人机对话试作,考试时间为2020年5月16—18日举行,每半天为一个轮次,分为6轮依次进行。考生将随机分配至其中一个轮次,参加专业实务和实践能力两个科目的考试。具体安排如下:

考试时间

轮次

考试科目

时间

516

第一轮

专业实务

08:30—10:10

实践能力

10:55—12:35

第二轮

专业实务

14:00—15:40

实践能力

16:25—18:05

517

第三轮

专业实务

08:30—10:10

实践能力

10:55—12:35

第四轮

专业实务

14:00—15:40

实践能力

16:25—18:05

518

第五轮

专业实务

08:30—10:10

实践能力

10:55—12:35

第六轮

专业实务

14:00—15:40

实践能力

16:25—18:05

三、报名方式与时间:考试报名包括网上预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2019年12月4日—18日期间,考生可登陆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网上报名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名;乌海考点拟于2019年12月18—20日进行现场确认工作,考生须根据报名要求携带申请表(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打印)有效身份证件(注意证件有效期)登记表(见附件)学历证书,按时限、地点要求进行现场(乌海市市民服务中心二楼C区21—22号护士考试现场确认窗口)确认,过期一律不予补报。

四、军队院校应届毕业生报考时,在所属考区中请选择“军队”,考点下拉菜单中选择相应的军队院校。

五、申请人为在校应届毕业生的,应当持有所在学校出具的应届毕业生毕业证明,到学校所在地的考点报名,学校可以为本校应届毕业生办理集体报名手续。申请人为非应届毕业生的,可以选择到单位、人事档案所在地报名。

六、考生在现场确认后,通过网上支付的方式缴纳考试费。网上缴费日期为2020年2月10—23日,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缴费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七、考生的资格审核情况须通过网报系统进行查询。考生应牢记网上报名的登录邮箱和密码,在网报及现场确认结束后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随时关注本人的“报考状态”,确认资格审核情况。

八、考生请于2020年2月1日后将所提交证件原件取回(领取地点为市政府行政中心A座513办公室)。

九、自2020年4月28日起,考生可登录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打印准考证,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18日。

十、2020年执业护士资格考试成绩将于考后45个工作日内,在中国卫生人才网(www.21wecan.com)公布,考生可凭本人准考证号和有效证件号进行成绩查询,并下载打印成绩单。

十一、根据卫生健康行业信息化建设国产密码应用规划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电子认证服务工作,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成绩合格证明全部实行电子化,考试成绩合格者均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中国卫生人才网下载打印成绩合格证明,务请各区、各单位做好考生的宣传和说明工作。

各区卫生健康委及各医疗卫生单位要设专人负责本辖区、本单位考生报名工作的咨询、指导及相关材料收集,严格审核报名人员资格,切实做好2020年乌海考点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报名工作。

附件:1. 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现场确认时间安排

      2. 2020年度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登记表

     3. 2020年全区护士执业资格考试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

               4.内蒙古考区微信公众号

下载地址:

 乌卫办发〔2019〕343号附件1(现场确认时间安排表).doc

乌卫办发〔2019〕343号附件2(2020年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登记表).doc

乌卫办发〔2019〕343号附件3(诚信考试承诺书).doc

乌卫办发〔2019〕343号附件4(内蒙古考区微信公众号).doc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