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发布
喜讯——乌海市妇幼保健院“祝您好‘孕’喜迎新生”荣获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行业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张孝龙同志荣获优秀志愿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作者: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乌海市妇幼保健院 浏览次数:

  近日,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表彰第二届全区卫生健康行业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集体和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孕产保健部“祝您好‘孕’·喜迎新生孕妇学校志愿服务项目”荣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称号、儿童保健部儿科护士张孝龙同志荣获“优秀志愿者” 称号。

  一、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祝您好‘孕’·喜迎新生

  为保障每个家庭都能生育健康的孩子,让准爸爸、准妈妈们懂得更多的科学优生常识和育儿知识,增强孕产妇及家属自我保健意识,改变分娩及育儿观念。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23年来始终如一,在孕期各时段开展丰富多彩的健康教育、快乐孕育和孕期保健知识宣教。近年来更是按照不同孕周组建了孕妈妈交流群,通过“线上孕妇学校”为不能参加线下学习的孕妇及家属提供相关孕育知识,开展线上咨询、线上宣教和课程预约等服务,由专家团队随时为孕产妇答疑解惑。提升了孕期健康知识普及率,优化了孕产妇系统管理。

  孕妇学校每月举办一次“超级准爸爸训练营”,让准爸爸学习分娩知识、陪伴分娩、幸福按摩,让每位准爸爸参与到孕期及分娩的全过程,通过教授科学育儿知识以及护理宝宝的实操技巧,让他们体会初为人母、人父的辛苦和欣喜。孕期胎教手工课进一步丰富了孕期生活,增进了母子感情。VIP小课堂针对即将分娩的孕妇进行产房模拟分娩体验,让孕妇零距离和医生一对一学习,体验产房分娩过程,减少产前焦虑。

  保健院从1999年开始开办了免费孕妇学校,深受孕妇们的好评,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自1999年至2020年开展祝您好‘孕’·喜迎新生志愿服务课堂2000多期,乌海和周边地区的孕产妇及家属学习孕期、分娩期、产褥期和新生儿期相关知识650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家庭和社会的一致好评。

  二、优秀志愿者——儿科张孝龙同志

  张孝龙,男,汉族,1997年1月生,共青团员,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儿科护士。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他第一时间响应院党总支号召,积极参加乌海市妇幼保健院青年突击队,加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主动参与到儿童医院预检分诊岗,对进入医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预检分诊工作。从灼热的夏天到寒冷的冬天,他坚守岗位,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为身边同事树立了榜样。

  2020年10月初,张孝龙主动请缨参加乌海市支援呼和浩特海关、边检部门排查的第十二梯队中。在为呼市机场出入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的志愿服务中,他身着防护服,一次次经受住了8小时以上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的考验;接受住了上半夜汗流浃背下半夜冰冷贴背的考验,与团队成员一起出色地完成了任务。

  作为九零后的新一代,张孝龙干一行爱一行。他不仅积极参与院内的各种工作分配和志愿服务,还积极参与城市文明创建。在院团支部组织开展的对温馨社区、和谐社区居民小区清理楼道卫生死角及路面垃圾纸屑、维护社区破损宣传展架、清理墙体及电线杆小广告等包联共建志愿服务活动中,几乎每次都有他的身影。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医者宗旨,是新一代青年学习的楷模。

111

2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