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新闻发布
乌海市人民医院通过《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作者:市人民医院 来源: 浏览次数:

乌海市人民医院通过国家《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认证,获体系认证证书,成为《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国家标准认证的医疗机构。

图片1

2020年是乌海市人民医院的“知识产权”工作年。我院成立院领导牵头,由各职能部门、各临床科室知识产权专员组成的贯标工作组,开展体系的运行工作,制定“知识驱动,产权保障,集团发展”的知识产权管理方针,带动我院医联体内部包括乌海市海南区人民医院和乌达中心医院等在内的医联体成员单位开展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体系建设,按照国家《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的工作要求,运行知识产权管理体系。

图片3

乌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2020年我院与北京友谊医院签订技术合作协议书,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作配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作为全国首家通过国家《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认证的医疗机构,不仅在知识产权管理与运营方面有着全国先试先行的经验优势,并且在科研、教学、医疗等诸多方面有着全国领先的行业优势。

图片4

在北京友谊医院的示范作用下,通过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探索医疗集团模式下的科技成果转化培训与管理模式,建立符合医联体运行特点的知识产权标准化管理体系,整体提升医联体内部知识产权管理能力,持续推进医疗领域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推动形成更多实质性、长效性成果。合作培养乌海市人民医院知识产权专员70余人,获批科研项目4项,其中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项目1项、内蒙古自然科学基金1项、乌海市科技创新引导资金项目1项,乌海市社会科学项目1项,获批科研经费150.5万元。主要完成或参与医学专业著书8部,其中以主编身份参与著书2部、以编者身份参与人民卫生出版社编撰高等医学教材1部。发表SCI论文1篇,核心期刊2篇。申请发明专利1项。20211月,我院顺利通过国家《科研组织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33250-2016)认证体系认证的成功通过必将更好地推动乌海市医疗服务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