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疾病防治
【文明实践在行动】冬日温情——神经外科医护入户随访,优质服务暖心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8日 作者:市人民医院 来源: 浏览次数:

连日来,零下20℃的气温让乌海市变的十分寒冷,也给患者出行带来了一定不便。为方便患者,乌海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治医师胥国峰、护士长刘彩霞及护士入户随访了一名家住乌达区的气管切开偏瘫患者,老人看到她们的到来,按捺不住内心的感激紧紧拉着他们的手,道不尽的感激之情。

该患者今年10月份在乌海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做了颅内血肿清除术和气管切开术,12月初好转出院。因担心患者气管切开处感染和患者偏瘫情况,了解到老人来医院不方便,护士长特意准备了换药包、敷料等换药用物,来到了王秀连老人家。

图片1

在患者家中,胥国峰医生为患者清理气管切开处淤积的痰液,告知家属及时清理痰液的重要性及清理痰液的方法,并为患者检查肺部情况。

图片2

因患者偏瘫长期卧床,护士长检查了皮肤情况,告知卧床的护理要点,预防压疮的措施。

图片3

护士手把手教会家属气管切开护理,和气管切开处系带更换的方法及注意事项。

图片4

了解到患者近日睡眠情况不佳,胥国峰医生仔细讲解怎样服用助睡眠药物,并鼓励患者增强对抗疾病的信心,努力康复锻炼,早日回归正常生活。

入户随访加强了医患之间的沟通,构建了和谐的医患关系,为出院患者送去急需的治疗和专业的指导,真正做到了为患者的康复诊疗护理提供全程无缝隙的服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