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疾病防治
乌海市人民医院护理部组织早产儿护理教学查房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作者:市人民医院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护理部在新生儿科了早产儿护理教学查房观摩活动。本次查房由护理部科护士长白云凤指导,新生儿科护士长杨新梅和实习生田振清主持儿科带教老师李美、陈晨、韩文洁、史瑞瑞、王倩及5名实习生参与查房,护理部成员、内科系各科室护士长带教老师、实习生共40余人参加。

图片1

本次教学查房能够紧密围绕临床真实病例展开学习,通过带教老师的言传身教,提高实习护生对早产儿的疾病观察能力和临床操作能力。查房主要有以下内容:首先对早产儿的定义、原因、临床表现等相关知识进行了复习,其次实习组长对患儿的病例进行了详细汇报,然后根据病情提出了护理问题、护理措施,采取带教老师陈晨与实习生启发和引导的方式完成,最后由带教老师董建霞和王倩现场演示了新生儿日常包裹方法和暖箱内的鸟巢式护理、新生儿沐浴及新生儿抚触,充分体现出新生儿科的特色护理,为不能探视的新生儿科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图片2

本次查房中的患儿父亲,得知科室要组织教学查房,主动发来孩子不同时期的照片,和一段发自肺腑的感言,感谢医护人员曾为他的宝贝健康保驾护航。护士将患儿的成长编辑成一段充满爱心的视频,体现患儿从出生时1.15千克的小不点儿健康成长到六岁的变化,让在场的护理同仁们了解到早产儿护理的不易与艰辛,让科室的人员充满成就感。

图片3

接近尾声时,心内科的马玉婷护士献上一段声情并茂的演讲,一份献给实习生的寄语,让在场的实习生们感动,让高年资护士回忆起刚走上工作岗位时的懵懂,也让我们更加坚定的将南丁格尔精神传承下去。

图片7

图片8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