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疾病防治
“文明实践在行动”乌海市人民医院新年入户回访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6日 作者:市人民医院 来源: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为有效推进、落实院前、院中、院后三个环节一体化服务模式,切实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全面提升病人的满意度,保证出院患者节日期间饮食及用药合理,乌海市人民医院日间病房日间病房护士长、主管护师陈敏、护士王钰、院文明办及医疗志愿者们共同来到乌海市盛世家园旁院赵女士家进行术后回访。

赵女士曽于2020年初在外院做过双乳切除术,年底发现左侧胸部有硬块凸起,来市人民医院检查后诊断为2×1CM肿瘤,肿瘤虽小,但医生考虑到肿物有发展可能,建议赵女士来我院日间病房进行手术切除。

日间病房主任刘峰查体后决定为赵女士实施“左侧胸壁软组织肿物微创切除术”。术后赵女士无任何不适,手术做完当日,经刘峰主任评估后予以出院。

由于孩子上学需要,赵女士前些年举家搬离乌海,这次本是回来探望亲朋,丈夫孩子并没有跟随。没想又才查出疾病,如今做完手术一时半会儿回不了家,护士长陈敏担心赵女士在家中因病不适,又逢节假日亲人不在身边情绪低落,专门前来探望。

 赵女士见到人民医院志愿者一行人前来十分欣喜,立即出门迎接。落座后护士长陈敏先检查了赵女士伤口,伤口恢复情况良好,无感染现象。医疗志愿者又为赵女士测量血压血糖,数值显示均在正常范围内。

微信截图_20210113093255

微信截图_20210113093311

当问起赵女士是否跟家里人沟通,何时回乌海照顾自己时,赵女士神色略显暗淡说:“我父母身体不好,出不了远门,说了也只是徒增他们担心。孩子今年要考试,我怕他分心落下成绩便跟他说是在朋友家多住几天。我跟当家打过电话,但是他又要上班,又要给小孩做饭,两边走不开…”。

听赵女士说完,在场气氛变得凝重,所有人都因赵女士一番话有种无助感。身在异地,家在他乡,亲朋远离又加上自己疾病缠身的滋味实在不好受。护士长陈敏握住赵女士手说:没事儿!不要丧气,在你没准备回去之前,我常来看你,就当绕个远路“查房”了。

在场的人都被陈敏欢快激励又幽默的话语逗笑了,赵女士也是哈哈笑个不停,直夸陈敏“比亲人还亲”。

微信截图_20210113093238

随后,陈敏护士长为赵女士进行了健康宣讲,给赵女士发放了合理饮食、新冠、鼠疫防控知识宣传册,告知赵女士术后合理饮食重要性并叮嘱赵女士继续按时服药。

微信截图_20210113093227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