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疾病防治
乌海市人民医院介入血管外科为88岁急性脑梗病人行脑动脉取栓手术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5日 作者:市人民医院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一名88岁高龄的急性脑梗患者,经我院卒中中心绿色通道,在到院一个半小时以后,由介入血管外科行脑动脉取栓手术,成功开通了堵塞的血管,避免了大面积脑梗死偏瘫的后果。

微信图片_20210304113714

术中造影显示右侧大脑中动脉上干闭塞,用微导丝微导管通过闭塞血管,然后释放取栓支架,拉出暗红色血栓,使闭塞的血管恢复通畅,大脑皮层血供重新恢复。

微信图片_20210304113727

术后患者左侧肢体肌力恢复良好。

微信图片_20210304113731

时间就是大脑,急性脑梗死需要在发病后黄金6小时时间窗内进行治疗,我院介入血管外科拥有“脑动脉取栓术”这项先进技术是解决大血管堵塞性脑梗死的最佳治疗方式。

微信图片_20210304113735

因脑动脉硬化狭窄导致的急性脑梗重在预防,要注重日常生活习惯,减少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和吸烟等加速动脉硬化的不良因素,如果有肢体麻木无力,言语不清,口歪眼斜等脑缺血症状出现应及时来医院就医。

微信图片_20210304113739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