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疾病防治
解读HPV疫苗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2日 作者:市蒙中医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1、什么是hpv疫苗的价?

  hpv疫苗的价,代表的是疫苗可预防的病毒种类,二价疫苗,可预防由HPV16、HPV18感染引起的宫颈癌,70%的宫颈癌都是由这2种病毒引起!四价疫苗,可预防由HPV6、11、16、18型的感染,九价疫苗可以预防HPV6、11、16、18、31、33、45、52、58型的感染,九价疫苗可以说更广泛的保护,理论上可以防止90%的HPV感染。二价、四价疫苗早已经在中国大陆上市,九价疫苗也于2018年5月底在中国大陆上市。

  2、接种HPV疫苗的年龄

  HPV疫苗接种最佳年龄11-12岁,二价疫苗推荐在9-45岁之间,四价疫苗推荐在20-45岁,九价疫苗推荐在16-26岁。

  3、HPV疫苗的副作用

  HPV疫苗副作用案例极少,常见症状通常比较轻微,如注射部位出现红疹、肿胀及疼痛,其他副作用包括发烧、恶心、眩晕、肌肉无力和麻痹。

  4、接种HPV疫苗预防宫颈癌原理

  HPV疫苗模拟的是病毒颗粒上的一种特殊蛋白,叫衣壳蛋白,通俗地说,就是披着病毒外衣,让人体产生抵抗力,就好比披着狼皮的羊,会引起羊群的警惕,但它不会叼羊的。

  5、接种HPV疫苗要打几针?

  目前无论是二、四、九价疫苗都需要在半年内完成3次接种,二价疫苗是0,1,6月注射,四、九价疫苗是0,2,6月注射,科学数据表明,接种第一针HPV疫苗7个月后,人体产生的抗体就足以对抗相同型别的HPV感染了。

  6、接种HPV疫苗后是不是就再也不会的宫颈癌了?

  HPV疫苗接种不能取代宫颈癌筛查,因为宫颈癌的防控体系而言,对宫颈癌的诊治属于三级防控(治已病),筛查属于宫颈癌的二级防控(治初病),接种HPV疫苗属于宫颈癌的一级防控(治未病)。不能因为第一道防线似乎不错,就把第二道防线给撤了。毕竟第一道防线不够完美。目前认为引起宫颈癌的高危HPV有14种,二价疫苗只能预防其中的16型和18型两种,四价疫苗同样也只能预防这两种病毒。九价疫苗也只能预防这十四种里的七种。另外,还有一些高危型HPV病毒目前还没有得到鉴定,更别说针对它们的疫苗了。所以只有三道防线都重视,而且还要注意洁身自好,才能完美保护好自己。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