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疾病防治
乌海市人民医院“世界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作者:市人民医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为提高全社会合理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意识和水平,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决定在11月18日-24日组织开展“2020年提高抗微生物药物认识周”活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团结起来保护抗微生物药物”。对此,我院领导高度重视,带领全院职工积极参与到以“团结保护抗微生物药物”为主题的活动中,认真学习宣传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知识,提高全体医务人员对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观念,减少不必要的药物使用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良好氛围。

2020年11月18日我院由预防保健科、药事办、精神文明办、门诊一党支部联合在门诊开展用药咨询及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布置了主题横幅、张贴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科普宣传海报,还制作了若干与主题相关的宣传手册发放给前来咨询的患者。

WeChat 圖片_20201119161120

WeChat 圖片_202011191611201

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副院长朱建斌、预防保健科武喜华主任、药事办申瑞主任参与了活动现场的咨询。大家从不同的专业视角强调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重要性,向公众普及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知识,并纷纷表示了我院在提高民众合理使用抗菌药物意识上的责任。医务工作者都表达了携手遏制细菌耐药的决心。现场对公众常见的一些抗微生物药物使用知识进行了答疑。

WeChat 截圖_20201119160435

WeChat 截圖_20201119160223

WeChat 截圖_20201119160134

WeChat 截圖_20201119160411

本次活动通过我院多学科专家的现场参与,向患者广泛宣传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基本知识,滥用抗微生物药物的危害及政府政策和管理措施等,提高了社会公众和医务人员对细菌耐药危机的认识,牢固树立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观念,纠正公众使用抗微生物药物的误区,营造全社会关心和参与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的氛围,达到了抗微生物药物合理使用宣传周活动的要求。

WeChat 截圖_20201119160253

WeChat 截圖_20201119160332

WeChat 截圖_2020111916031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