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疾病防治
防控慢阻肺 你我携手行乌海市人民医院世界慢阻肺日呼吸科社区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作者:市人民医院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普及慢阻肺知识,乌海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医护人员志愿者走进社区,为社区群众进行了慢阻肺知识的宣讲。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种具有气流受限特征的肺部疾病,这种气流受限不完全可逆,且呈进行性发展,它的发生与肺部对有害气体或有害颗粒的异常炎症反应有关。随着病情反复发作、急性加重,导致肺功能逐渐下降,出现日常活动甚至休息时也感到气短,严重影响正常生活。

11

12

呼吸科医生白芳通过ppt的形式图文并茂的为社区群众生动讲解了慢阻肺疾病的发病机制,临床表现及治疗办法。同时为参加此次活动的社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让大家进一步了解有关慢阻肺防治相关知识。

13

活动中,白芳医生还通过问诊互动的方式,就慢阻肺的日常预防,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特别提醒大家:

1戒烟是预防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最重要的措施,在疾病的任何阶段戒烟都有助于防止慢阻肺的发生和发展。

2减少有害气体或有害颗粒的吸入。

3积极防治婴幼儿和儿童期的呼吸系统感染。

4接种流感疫苗、肺炎链球菌疫苗、细菌溶解物、卡介苗多糖核酸等,有助于提高机体抵抗力。

5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可帮助改善机体一般状况。

6对于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高危因素的人群,应定期进行肺功能监测,以尽可能早期发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并及时予以干预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