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疾病防治
【草原轻骑兵宪法宣传周】乌海市人民医院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作者:市人民医院 来源: 浏览次数:

艾滋病是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引起的一种病死率极高的恶性传染病。HIV侵入人体后,可破坏人体的免疫系统,令感染者逐渐丧失对各种疾病的抵抗能力,最终导致死亡。艾滋病目前还没有疫苗预防,也没有治愈的有效药物或方法,是世界上最严重的公共卫生挑战之一。

今年我国宣传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u=127275671,1908181352&fm=11&gp=0

WeChat 截圖_20201203165005

我院积极参加我市组织的“携手防疫抗艾 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的艾滋病宣传日活动,乌海市人民医院草原轻骑兵志愿服务队队员们来到公园北门,借以宪法宣传周和艾滋病日向前来的市民朋友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多种形式宣传有关宪法、艾滋病知识,引导大众认识“什么是艾滋病”、“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哪些”、“如何有效预防艾滋病”,以期提高社会公众的自我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同时消除对艾滋病的恐惧以及对艾滋病患者的偏见。

WeChat 截圖_20201203165023

WeChat 截圖_20201203165232

WeChat 截圖_20201203165108

WeChat 截圖_20201203165051

WeChat 截圖_20201203165036

此次宣传活动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不少市民主动索取宣传资料,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了解认识了宪法、了解了艾滋病,增加了自我保护和健康意识,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提高了群众对艾滋病及艾滋病检测的认识,知晓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为推动艾滋病防治工作全面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

WeChat 截圖_2020120316531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