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疾病防治
“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乌海市人民医院卒中中心成功挽救急危重患者生命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作者:市人民医院 来源: 浏览次数:

日前,乌海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一位偏瘫患者,该患者左侧肢体活动不利,言语不清,身体无法直立。同行人员称,该患者突然倒地不起,吓坏了周围人,便将其送往乌海市人民医院。

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大夫根据同行人表述及患者表象,初步诊断患者急性脑梗。由于脑梗发病时间快、病情危急、致死致残率高,同行人员无法给出该患者任何确切病情说明,而且该患者逐渐出现意识模糊、躁动等发病特征。万分紧急,病情不能耽搁,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医生立即安排患者前往CT室进行检查并即刻上报院里,同时召集介入血管外科和神经内科相关医生前来会诊。

WeChat 圖片_202012100841351

CT检查结果显示:该患者右侧大脑中动脉高密度影、中动脉有血栓,符合脑梗症,状随时有生命危险,需立即进行介入取栓手术。本着生命至上救人第一的原则我院即刻为该患者开启生命绿色通道,介入血管外科主任张煜杰立即召集科室大夫并联系导管室为患者进行造影取栓。

WeChat 圖片_202012100841352

WeChat 圖片_202012100841353

介入血管外科张煜杰主任团队先为患者实施血管造影,明确梗死血管和脑组织范围,造影剂显影显示,该患者右侧颈内动脉开口重度狭窄,颅内段血流缓慢,大脑中动脉堵塞,是一复杂的串联性血管病变。知晓患者病情后,立即为患者实施“颈内动脉支架成型加大脑中动脉取栓术”,先将导丝伸入颈动脉血管,用支架将狭窄处血管撑起来,然后将患者颅内血管的血栓一点点的取出来。

WeChat 圖片_202012100841355

WeChat 圖片_202012100841356

经过2个多小时的共同努力,终于将患者颅血管中内堵塞血栓全部取出,成功开通血管。

WeChat 圖片_202012100841357

随后患者被送入ICU进行治疗。术后第二日,患者意识清醒,左侧肢体肌力有所恢复,生命体征基本平稳,抢救获得成功。介入外科张煜杰主任表示:该患者手术很成功,经过一段时间康复治疗,语言及肌力功能也可得到恢复。通过乌海市人民医院为患者开启的生命绿色通道,急性脑梗从发病到救治的黄金六小时内,患者抢救治愈成功机会将大大增加,如果错过此阶段,很有可能引起大脑大面积坏死甚至脑死亡。

目前,我院此项抢救技术水平成熟,已成功抢救治疗了位患者,使成功挽救生命有了更切实的保障!

那什么是绿色通道?

WeChat 圖片_20201210084135

乌海市人民医院脑卒中生命绿色通道以抢救生命为首位,保证卒中患者从入院到手术间隔时间不超过90分钟,且患者可以先看病,后缴费。对于脑卒中患者救治大大简化了入院手续,在最短的时间里进行抢救治疗,开通血管,恢复血供,避免脑坏死,为患者创造更多康复机会,充分体现了时间就是大脑,时间就是生命的意义。

timg (2)

u=580810894,2412681532&fm=26&gp=0

同时,张煜杰主任也表示:术中取栓也是存在极大的风险,随时有可能在抢救过程中病情突然加重导致患者死亡,术后患者也容易出现脑出血、脑水肿、脑疝等术后并发症。如果家属能够理解并积极配合医生治疗,患者的生存康复几率也将大大增加。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