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动动手 促进脑健康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5日 作者:市蒙中医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2021年3月7日脑病科赵海艳组织关于健脑手操的知识健康讲座。经常以手指为中心进行各种活动,可以使大脑皮层得到刺激,保持神经系统的青春活力。

  手指操通过各种方法,锻炼手指的伸屈,进行敲击按压等可反复刺激手部的穴位和筋络,可促进血液流通,加强机体的新陈代谢,可使大脑功能得到强化,对预防老年痴呆有一定的功效。

  随着社会结构和生活方式的变化,心理社会因素对人们的影响日益增大,不仅脑血管疾病显著上升,精神疾病的发病率也日益增高。可是人们对这些疾病威胁健康的严重性的认识,还远远没有跟上疾病的变化。脑血管疾病是影响大脑健康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它发病凶险,是威胁人类生命的三大主要疾病之一(第一是心脏病,第二是脑血管病,第三是癌症)它具有发病率高,致残率高(第一致残因素),死亡率高,复发率高,康复率低的“四高一低”的特点。

  一直以来, 为了提高中老年人对良性记忆障碍 、老年痴呆症、脑血管疾病的认知。蒙中医院脑病科普及老年期痴呆、脑血管疾病等的防治知识, “促进脑健康”系列科普主题讲座和咨询活动。今后,我们将继续努力,让更多的人民群众了解及享受到蒙中医院的医疗服务。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