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夯实采集技能 备战全员检测 ——市蒙医中医医院开展核酸采集培训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1日 作者:市蒙中医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2022年2月21日下午,乌海市蒙医中医医院在开展《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战手册》学习培训的基础上,结合近期市域内全员核酸检测任务需求,再次对医务人员进行了核酸采集技能培训。培训中张佩医师总结了在社区核酸采集工作中的经验以及易忽视的细节,有针对性的对核酸采集前的准备、采集中的注意事项以及采集后的各项工作流程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

  

  医务部刘有明主任强调,所有医务人员要切实重视核酸采集工作,全力配合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各科室要进一步加强穿脱防护服、采集咽(鼻)拭子操作演练,熟练掌握各项操作流程,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迅速启动,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通过多媒介、多形式,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新动态、新形势、新要求,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强化个人防护意识,引导群众积极配合摸排、流调等工作。

  培训结束后,刘有明主任总结:做好核酸采集工作,是保障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的重要环节,医疗机构要及时更新完善核酸检测方案和应急预案,医务人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务必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