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乌海日报社开展第35个世界无烟日活动信息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8日 作者:乌海日报社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31日是第35个“世界无烟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烟草:对环境的威胁”。为进一步广泛宣传吸烟的危害以及大力推进无烟单位建设倡导和传播健康生活方式、理念,乌海日报社积极开展无烟单位创建工作。

    一、加强领导  健全制度 

    为切实保障职工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办公环境,2016年,报社逐步建立完善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社长任组长,各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负责统筹安排全社的禁烟控烟工作,各分管领导负责抓分管领域部室禁烟控烟工作,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全社禁烟控烟工作的具体推进、协调联络。全社形成了“层层抓落实、层层有人抓” 的良好工作体系。同时,报社制定了严格的禁烟控烟工作制度,为禁烟控烟工作的深入开展夯实了基础。

    二、设施齐全  狠抓落实

    为深入推进报社禁烟控烟工作的深入开展,一是利用会议学习、健康教育课等各种渠道,在全社上下广泛开展吸烟有害健康的宣传教育,使创建无烟单位成为全体人员的自觉行动。二是报社办公楼的大厅、会议室、走道等醒目场所均设立禁烟标志,同时要求会议室、办公室内设“请勿吸烟”牌,不能出现烟头、烟缸。三是通过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向职工宣传吸烟有害健康等知识,通过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广泛宣传教育,使职工充分认识到吸烟的危害和控烟的意义。四是为推进各部室禁烟工作的开展,控烟领导小组成员不定期对各部室控烟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在公共区域吸烟的人员开展健康提醒。

目前,报社上至领导干部,下至普通职工,均能自觉遵守报社控烟制度,积极参与控烟活动,全社形成了“讲文明、讲卫生、讲科学、除陋习、树新风氛围,2021年乌海日报社也被命名为“无烟单位”

    三、发挥优势 抓好宣传

    按照上级安排部署,报社各传播平台扎实做好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全市禁烟控烟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果亮点的宣传报道。第35个“世界无烟日”活动期间,已刊发《崇尚健康 让我们对烟草说不》《无烟日义诊》《我市控烟工作取得实效》等稿件和图片10余篇幅。

    今后,报社将继续加大控烟工作力度,努力打造无烟单位。同时,充分发挥媒体宣传平台作用,做好全市禁烟控烟工作开展情况的宣传报道,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图片1

图片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