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全区第一!乌海市评为2021年度内蒙古自治区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8日 作者:乌海市爱卫办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2022年,全国爱卫办依据《全国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2018版)》,对全国地级行政区划的407个市(区)2021年度健康城市建设工作开展评价。自治区12个盟市均参评,根据评价结果,乌海市被评为自治区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同时在全国健康城市建设自治区内排名第一!为健康乌海建设再添一张靓丽“金名片”。

    近年来,乌海市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健康乌海建设,坚持以全面推进健康乌海建设为主线,深入实施健康乌海行动和爱国卫生运动,针对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聚焦重点人群,坚持预防为主,实施综合防控,努力使群众不生病少生病晚生病。将主要健康指标纳入全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推动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不断增强健康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健康治理新格局。

    在市委、政府的领导下,各区、各部门共同努力,社会各界和全体市民积极参与,健康乌海建设阶段性成果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得到充分体现,健康治理水平不断提升,在健康环境、健康保障、健康服务、健康文化等领域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效。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深入实施健康城市建设,聚力“服务体系更完善、资源配置更合理、公卫能力更强大、健康指标更优化”,不断提升全市人民健康水平。

图片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