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妇幼速度疫情无阻·妇幼担当好事成双——乌海市妇幼保健院“红黄码”医院一儿一女顺利诞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作者:市妇幼保健院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27日7:10,伴随着一声清脆的婴儿啼哭,乌海市妇幼保健院“红黄码”医院首位宝宝诞生了!来自海勃湾区丽日花园的产妇顺利分娩一男婴。当整个医院还沉浸在新生的喜悦和信心时,第二个好消息传来,8:47来自阿拉善盟乌斯太八里庙的产妇顺利分娩一女婴。

  鉴于我市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需要,乌海市妇幼保健院于10月23日向市卫健委提交建议将原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儿童院区(甘德尔东街3号)设置为乌海市妇幼保健院“红黄码”医院的申请,10月24日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研究,经市卫健委协调,乌海市妇幼保健院“红黄码”医院成立。

  为不耽误、不延误任何一位病人及时准确就医,乌海市妇幼保健院“红黄码”医院预约/咨询电话设为院长宿静的手机号码。接到孕妇求助电话后,宿静立即派出救护车将孕妇接入乌海市妇幼保健院“红黄码”医院。在孕产保健部张毅主任、李娇护士长共6人的专业团队通力合作下,产妇与新生儿均生命体征平稳,健康平安!

  来自丽日花园的产妇爱人说:“在这种特殊的情况下,真的很感谢乌海市妇幼保健院的工作人员,打出求救电话没一会儿救护车就来接我们,一路畅通无阻到达医院,由专人负责我们完成检查,安排进入病房。当天我们来得突然,医护人员饿着肚子把自己的午饭给我们吃,照顾我们跟家里人一样。真的特别感谢。”

  疫情当下,乌海市妇幼保健院派出15名医护人员支援呼市疫情防控工作,派出134名医护组成核酸采样队参与乌海市全员核酸采集、入户核酸采集及隔离人员核酸采集工作。乌海市妇幼保健院“红黄码”医院负责为高风险区、中风险区、集中隔离场所、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监测及红黄码孕产妇及儿童提供门急诊和住院诊疗服务;同时乌海市妇幼保健院本部孕产保健及儿童诊疗工作正常进行。乌海市妇幼保健院始终以专业的医疗服务护佑乌海市及周边盟市母婴安康。以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

202210311056273355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