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全面动员部署,扎实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乌海市组织召开2023年病媒生物防制培训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3日 作者:王耀立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为持续推进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科学高效开展,提升相关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和水平,为我开展病媒生物防控制媒介传染病的传播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223日,乌海市爱卫办组织召开2023年病媒生物防制培训座谈会。会上特邀我国知名专家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治所病媒生物防制科冷培恩主任进行指导培训。各区及市直各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30余名媒生物防制专干参加培训,市卫健委副主任任建民出席培训并讲话。

    为进一步了解我市病媒生物孳生情况,培训会前,冷培恩主任一行对我市龙游湾湿地公园、人民公园、植物园、乌海湖、甘德尔河等蚊虫孳生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和专业指导,并有针对性的确定了培训方向和内容。

    会上,冷培恩主任按照国家卫生城市病媒生物防制技术要求,通过具体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重要意义和达标要求,强调了病媒生物防制的三大环节,并就鼠、蟑、蝇、蚊等“四害”的灭除措施、方法、做好常态化群防群治工作进行了详细讲解和指导。各参会单位就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探讨与交流,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会议指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是爱国卫生运动和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会参加培训人员,要将学到的知识用到实际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尽快掌握病媒生物预防控制标准、方法,切实提升从事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我市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积极的贡献。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掌握,提升了科学防制病媒生物的理论水平,为有效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也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夯实了基础。下一步,我市爱卫办将继续推动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有效开展,不断扩大宣传,增强广大群众除害防病意识和参与意识,加大督导力度,全面落实病媒生物防制各项措施。

图片1图片3

(实地考察我市乌海湖)

图片2

(实地考察我市龙游湾湿地公园)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