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乌海市爱卫办组织召开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调度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7日 作者:王耀立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3月7日,为推动我市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的进一步实施,市爱卫办组织召开2023年度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调度培训会。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评估专家参加本次会议。

      健康影响评估是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的重要抓手,是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健康乌海的重要保障机制。我市被确定为健康影响评估国家试点城市后,计划利用两年左右的时间,渐进式实施公共政策和重大工程项目的健康影响评估,使全市的评估工作逐步提质扩面,到2025年,将根据全国爱卫办的进一步要求,探索全面实施重要公共政策和重大工程项目的评估工作。会上,市爱卫办就实施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的重要意义、历史背景、国内进展情况以及评估流程进行了介绍,并用实际案例对评估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

      按照《乌海市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试点实施方案(试行)》的要求,2023年市直有关14个部门,每个部门至少向市爱卫办提交1份拟印发的规范性文件进行健康影响评估,推动各部门进一步做好本部门健康影响评估的协调、实施和管理等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已列入国家卫生城市新标准,我市也将列入对各部门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年度考核。今年,我市已进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序列,健康影响评估工作将作为一项新的指标接受国家考核,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切实落实会议精神和实施方案要求,积极推进我市健康影响评估制度建设国家试点工作取得新进展。

图片3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