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共创无烟环境 共享健康生活——乌海市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1日 作者:王耀立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今年531日是第36世界无烟日。为加强乌海市控烟宣传和健康教育工作力度,进一步推动落实控烟行动,引导群众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吸烟危害、被动吸烟和环境烟草烟雾的认识531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爱卫办联合市住建局、人民医院、疾控中心、宣教中心、职业病防治院等部门和单位在人民公园北门开展了以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第36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1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控烟宣传手册、折页、海报,摆放控烟展板、展示青少年控烟绘画作品、戒烟咨询等方式开展现场控烟宣传和健康咨询等活动,向居民科普烟草的有害成分以及吸烟的危害,大力普及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居民群众增强控烟戒烟意识,动员大家一起参与到控烟宣传活动中来,引导群众不在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室内公共场所吸烟,同时也要维护自己的健康权益,劝阻身边的吸烟者主动戒烟,倡导健康文明行为。

333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8条,接待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人人参与控烟、人人支持控烟的良好局面,使广大群众深刻认识到吸烟对身心健康的危害,为推进创造全社会无烟、洁净、健康的生活工作环境,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222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