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2023年全区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培训班在乌海市举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8日 作者:王耀立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和《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要求,探索建立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推动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更加有针对性的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推进国家卫生城镇创建和健康内蒙古建设,自治区爱卫办于627在乌海市举办全区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培训班。培训采取专家授课、研讨交流、桌面演练等方式进行。

图片1

    此次培训由自治区爱卫办主办,乌海市爱卫办承办,特邀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相关专家进行专题授课,自治区卫健委副主任、爱卫办主任萨仁其木格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继平致辞。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有关专家,各盟市卫健委分管主任、爱国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及业务骨干,两级卫健委、爱卫办及健康乌海行动专家组相关专家8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2

    萨仁其木格主任强调,各盟市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为谱写健康内蒙古现代化新篇章提供高质量的健康保障。坚持正确导向,深刻认识健康内蒙古建设的经验成效,推动更多管用实用的举措在工作中落地落实;积极探索创新,扎实推动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工作。强化统筹协调,不断凝聚健康内蒙古建设的强大合力,有力有序推进健康内蒙古建设及爱国卫生运动。

图片3

    培训会主要围绕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理论与实践、实施技术关键点、实操技术流程等内容进行授课,对《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实施操作手册(2021版)》进行了重点讲解,通过对各地典型案例进行代入式学习,让学员对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与会人员采取分组形式对各地出台的行政规范性文件与重大项目进行了实操演练。

s

    此次培训使各位参会学员对健康影响评价评估流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我市下一步开展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圆满完成2023年试点任务和2025年阶段目标提供更有力保障。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