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倡议书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需要您的配合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1日 作者:爱卫办 来源:中国政府网 浏览次数:

关于巩固国家卫生城市的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国家卫生城市是城市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的最高荣誉,是体现一个城市综合治理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我市于2019年被授予“国家卫生城市”荣誉称号,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在此,我们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积极行动,人人监督。

    积极关注身边的卫生环境,以自己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的人,让更多的市民群众知道卫生城市建设与每个人息息相关。自觉从小事做起,主动劝阻和投诉损害公共卫生、市政设施等不文明行为,在全社会形成国家卫生城市长效管理机制,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和公共秩序。

        遵守公德,维护市容。

    积极倡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坚持讲文明、讲卫生、守秩序。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卫生,文明饲养宠物。不擅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乱停乱放车辆。广大商户要切实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自觉维护店内外环境卫生和秩序,不店外经营、不占道经营、不乱设摊位。

        共树新风,美化环境。

    弘扬时代新风,共同打造环境优美、卫生整洁的城市形象。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乱贴乱画,不乱搭乱建,不乱泼乱倒,不在楼道和公共场所堆放杂物,不在公共区域牵绳晾晒衣服,不高空抛扔垃圾杂物,做到垃圾入桶,做好垃圾分类。主动参与到全民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清理、大整治中,清死角、除“四害”、保健康,共同构建环境卫生治理“同心圆”。

        健康生活,绿色环保。

    积极学习健康科普知识,讲究个人卫生,提升健康意识。积极参与“低碳出行”“节约用电”“光盘行动”“分餐公筷”“垃圾分类”等行动,倡导“三减三健”生活方式,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预防慢性疾病。注重体育锻炼,积极参加全民健身活动。自觉抵制和远离烟草,积极参与控烟行动。坚决抵制不符合卫生标准的食品,拒食野生动物,不断增强食品安全意识。

    巩卫齐参与,爱卫新征途。让我们携手并肩、齐心协力,共同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维护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人人奉献,人人参与,用我们的热情和努力,用我们的辛勤和汗水,把我们的家园装扮得更加亮丽,守护好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为顺利通过国家卫生城市复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乌海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9月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