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乌海行动
增进民生福祉 书写健康答卷 喜报!我市健康内蒙古行动考核全区第一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11日 作者:爱卫办 来源:乌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律回春渐,新元肇始,乌海市在2024伊始收到一条振奋人心的捷报——在日前结束的2022年度健康内蒙古行动考核中,以综合得分91.2取得全区第一名的好成绩。

    近年来,乌海市委、政府严格按照健康内蒙古行动各项部署要求,始终高度重视推进实施健康乌海行动,不断加大支持力度,强化保障措施,丰富行动内容,针对影响健康的主要因素,聚焦重点人群,坚持预防为主,实施综合防控,将主要健康指标纳入全市卫生事业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体系,推动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不断增强健康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健康治理新格局

    群众最期盼的幸福,是身体健康、家庭陪伴和内心平和。乌海市紧紧围绕“全方位干预健康影响因素”,深入实施健康知识普及、全民健身、控烟、合理膳食、心理健康促进、健康环境促进等6个专项行动;围绕“维护全生命周期健康”,深入实施妇幼健康促进、中小学健康促进、职业健康促进、老年健康促进等4个专项行动;围绕“重大疾病防控”,深入实施心脑血管疾病防治、癌症防治、慢性呼吸系统疾病防治、糖尿病防治、传染病及地方病防控等5个专项行动;围绕“地域文化创新”,深入实施中医药(蒙医药)振兴、全面健康信息化推进2个专项行动。

    为切实提高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乌海市下足功夫,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全面推进健康乌海建设。我市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30.6%,提前达到自治区2030年预期目标。健康乌海17项专项行动稳步推进,健康城市建设遥遥领先,2021年被确定为自治区健康影响评价评估制度建设首个国家试点城市,在全国健康城市评价中位列自治区第一名,获评自治区健康城市建设样板市。积极发展中蒙医预防保健服务,发挥中蒙医药在“保健康、防重症”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中医和蒙医医院设置“治未病”科、康复科比例达100%。不断完善乌海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全民健康信息化建设基本实现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的全覆盖。现已建成涉及公共卫生、医疗服务、药品监管、综合管理等方面的全民健康信息平台,率先在自治区启动影像云中心建设,持续提高全民健康水平,不断满足群众对健康生活的新要求。

    关山初度尘未洗,策马扬鞭再奋蹄。成绩是昨日的句号,奋进才是永恒的主题!下一步乌海市将持续明确“敢想敢干”的努力方向,完善“苦干实干”的思路举措,下定“干成干好”的信心决心,锐意进取、奋勇拼搏,全力以赴推动健康乌海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以健康行动的“小争先”撑起全民健康的“大进位”,为谱写新时代乌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乌海市结果通报_页面_1

打印 关闭

上一条:

下一条: